天天割腿肉

执念【青坊主x晴明】

我终于把这篇憋出来了……背景依旧是上篇博晴的调酒师paro,可以说是相同的世界不同的cp线这样理解吧。整篇写下来感觉还是差的比较多,我文风一向飘忽不定,虽然不算第一次写这类的,但所差甚多,多担待……

我觉得青坊主属于那种执念十分深的类型,就有了这样的一篇文,本来想用文艺风,但莫名觉得这种病态风也很适合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嘿!晴明,我带后辈来玩了!”姑获鸟单手推开厚重的木板门,一边解开自己系地死紧的领带,啊真不懂我干嘛系的这么紧,她单手奋斗着。

“这小子今天胜诉了哦!”

 

他又来了。

青坊主靠在窗边,面容冷漠地看着学校门口的两个人,其中有一个是他的同班同学安倍晴明。

他那只较男性来说有些纤细的手轻轻穿过阳光落在男孩的头上,黑色带些卷的头发便像地狱边缘爬出的手一样缠上那只手,在指缝间交错别离。

他看不清,但可以猜到,那个在男孩面无表情下正在咆哮着恶魔,咆哮着更多跟多。

 

更多,更多。

 

“那个……青坊主君!”

“啊……那个那个……我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们这三年能成为同学真是太好了,我们可以拍个照吗?”

照片上一脸冷漠的少年和笑着有些苦涩的少女,少年象征性地扬起嘴角,少女举在身前的剪刀手被截着只剩下指尖。

 

你来了。

青坊主轻轻抬手描摹着眼前人的轮廓,他温柔地笑着一如以前。

我一会要参加司法考试了。

你一定没问题的,就像要传达这样的想法一样,他鼓励地冲他眨眨眼。

 

当然,因为你一直在我身边啊。

 

“小伙子,你执念太深了。”年老的僧人缓缓摇头,浑浊的双眼看向青年如金纸般的面色,流露着只是可惜。

“你有佛缘,可惜……”已经晚了。

青坊主没有听僧人最后的话,只是转头看向正站在庙外的他,在充足的阳光下,他抬手挡住阳光。

“叨饶您了。”

 

“啧,你找我也没用啊,我连日本人都不是,我就是来旅个游,抢个活而已。”一身邋遢的大叔没正形地靠在桥边,边剔牙边对旁边的人说。

“你这都不算我业务范围内。”

“拜托了。”青坊主身着西装,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垂眼看着他。身旁的白发少年双手撑着桥边,惬意地吹着海风。

 

“哎呀,真是……我记得这附近好像有个什么玩意儿,祭拜着那个阴阳师安倍晴明,你们不是挺崇拜他的嘛,要不你去那里求求?”

 

安倍晴明……安倍晴明……青坊主轻声念叨着,犹如一句从不知名国度传来的咒语,停下来便会遗忘。

 

他当然知道那里,听说,那是他的先祖。

 

他说过,因为他和兄长天生便生得两个完全不同的发色,依祖训,两人皆名为,安倍晴明。

所以叫我晴明就好了。他把玩着手里的笔,突然转了起来,哥哥他不喜欢被叫名字。

 

晴明……晴明……

 

“晴明!这小子是第一次来,快上拿手的!”姑获鸟拽着愣在原地的青坊主进了酒吧,直接把他甩在柜台前的高脚凳上。

 

“我是调酒师啊……”晴明苦笑着。

 

他身穿狩服,头戴高冠,眼尾处映着两抹嫣红,双眸含笑地看着青坊主。

“你来了,——”

 

“青坊主?”

 

自那之后,他就再未成看到过他。

 

然后,现在,他看见了他。

 

青坊主看着有些惊讶的晴明,说:“好久不见,晴明。”

 

好久不见。

 

晴明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解释一下,这里的青坊主是晴明原来的同班同学,那个黑发男孩是大天狗,嗯……两人交往过,我上篇博晴交代过一句,不看也可以。然后青坊主单箭头晴明,执念增升,晴明离开后也一直能看见晴明的幻象在身边陪伴,他觉得开心的同时也知道自己大概(?)是有毛病了。最后他听从一个人的意见去了祭祀阴阳师安倍晴明,遇见了那个安倍晴明(这就扯出了的一段上辈子的恩怨,在之后文里会提到,这里先放过)之后他就没再见过幻象了,直到他再次见到这个晴明。

照片那里,是用手机女孩照的相片,女孩把相片截得只剩脸,是因为青坊主的第二颗纽扣不见了,她原本想告白来着,一看不见了就知道青坊主已经有两情相悦的恋人,所以最后改话为照相。

其实青坊主只是把纽扣取下来了,想给晴明却没给,最后扔在了晴明的衣兜里。


评论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外人台下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