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割腿肉

青涩【练习系列】

和朋友玩的一句话,存个档。

家里蹲和现充在一起了(大学后)

【很遗憾在这里我没能让他们两个在一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昏暗的宿舍里,衣被的翻腾声渐渐停息,取而代之的是逐渐平稳的呼吸声与细微的鼾声。

 

一个微弱的光突然亮起,又马上暗淡。

 

安和将自己小心地将缩进被窝里,熟练地从收藏夹里打开学校的论坛,登陆上自己的账号后,点开了注水区里自己常常关注的帖子。

 

呵呵,她在被窝里偷偷乐,她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,否则会吵醒舍友。

 

安和是一名大一新生,身为一个隐型学霸,她很轻松地就考上了这所全国超一流的大学,但其实她对这个学校并不感兴趣,专业倒还合她胃口,主要是大多都是网课,她完全可以不用出寝室就把课上完。再加上她聪明,仅有的几节面授答疑课,她都不用去也能应付过考试。

 

当然了,她来这里最大的目的,还是为了他。

 

齐子楠,她的高中学长,也是这个学校经院的大二学生,修经济学,现任校辩论队队长,现在还有一名同系的女朋友。

 

安和从高中刚入学就喜欢上了这个爱笑的学长,他和自己完全不一样,他能言善辩,妙语连珠,篮球打得好,跑步也好,学习更是没得说,长的帅等等等,说起齐子楠的优点安和可以说上一个晚上。

 

安和在高中时期,被母亲勒令去参加辩论队,因为她实在是过于安静了,回到家就是把自己关在屋内,不言不语。

 

不过很显然母亲并没有发现她在屋内的小动作,她喜欢动漫,喜欢小说,喜欢读书,喜欢徜徉在不同的世界,喜欢自己默默缩在自己的壳里,偶尔探出来晒晒阳光。她会在屋内自己看着漫画了一整天,会自己小声念叨着书中的话,会把自己代入书里,假装自己是个大家闺秀。

 

虽然母亲的要求让她有些为难,但她想反正像她这样的人,面试就会被刷下去了吧。

 

而在那次面试,她看见了他。

 

她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通过面试的,只记得当时类似于表演的辩论赛里,他严肃认真的样子,辩论后他站在台前微笑温和的表情,在台下和同伴嬉笑怒骂的神情。

 

她捂着自己的胸口,大概……这就是恋爱吧。

 

她着实没有语言的天赋,尽管和齐子楠一起在高中辩论队呆了一年多,她跟他在一起时也大多都是腼腆地微笑和点头。

 

她擅长查找资料和资料整理,虽然属于后勤组,但她每一场辩论都会参加,不仅是看齐子楠,她还想知道哪种资料是必须的,哪种是不需要的。

 

在出辩题后,她就将浩如烟海般的资料筛取中需要的,再分门别类的放好,交到齐子楠的手里;等到他们讨论完切入点,她再将资料重新整理,以及找到更多的相关资料。

 

“哇,安和你好厉害啊!”

 

队里的人都挺喜欢她,她文静而害羞,能力强又做事认真,谦虚知礼,在辩论队这个话很多的地方,她似乎是唯一安静的角落。

 

主要是安和不知道怎么去和他们相处,她很少有机会和很多一起交谈,所以她只是小心地看着齐子楠,看着他是怎么处理这些关系,然后默默记下。

 

后来,跟辩论队的人都熟了,她也开始青涩地参与进大家的话题当中,提出自己的观点,但更多地还是在倾听。

 

齐子楠高三退出辩论队后,她想了想,还是留在了辩论队。她开始喜欢这个地方了,这个观点迸发,偶尔奇葩盛放的地方。

 

有点像动漫里,她想,她永远都不知道其他人会在下一秒提出怎样的观点。

 

但很遗憾地是,高二下学期她就退出了。

 

她之前模仿的事齐子楠的人际交往方式,但很显然,在团队的处理上,她和齐子楠终究是不一样的。

 

齐子楠是辩论队的队长,但她不是,她喜欢在群体交流中像他一样平衡,不偏不倚,然后一锤定音。可在新任辩论队队长眼里,这是在对她的挑衅,虽然安和的观点大多都是对的,但是这是她的队伍,而且资料收集整理这种东西辩手们都可以做,没必要她在这里添乱。

 

安和不是傻子,也很会看人的脸色,几次会议上的针对她就明白了新任辩论队队长的意思,也就退了。

 

一年多的辩论队,也许真的改变了些什么吧,也或许没有吧,安和沉默地打扫完教室,发现换完水的同学早已和同伴离开了。

 

高三时,她打开他上的那所学校的论坛,发现他已经在大一生中脱颖而出。

 

不愧是他,安和不禁充满了骄傲,不过……又是辩论队啊……

 

但填志愿时,她还是毫不犹豫地选了他所在的学校。

大一新入学的百团大战,安和本来只打算远远看一眼他,结果却被他叫住了:“安和?”

 

齐子楠起初有些疑惑,但马上就向安和跑来。

 

金色的银杏叶缓缓飘落,车道旁边有一辆银白色汽车驶过,他满脸笑意,眼睛亮亮的,向自己跑来。

 

啊……为什么……

 

“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你来这个学校,刚才我还有点认不出你了,你把头发留长了啊。”

 

“嗯……想换个造型……”她有些怯缩。

 

“还是老样子啊,”他笑着挠挠后脑勺,说:“我真的有那么可怕吗?”

 

当然,要不然,为什么隔了那么久,我见了你,心跳的还是那么快?安和在心里念叨着好似小说台词一样的话语,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对了,要不要还一起加入辩论队?”齐子楠看着安和,说道。

 

“……好呀。”

 

面前的女孩似乎有些迷惑,然后咧开嘴角,柔和地又带些璀璨,像在异地看见的日出,明明是见过的景色,却带了些许莫名。

 

她变了……

 

“你真的变了好多啊。”

 

齐子楠毕业的时候,安和鼓起勇气去看了看,恭喜他毕业。

 

安和真是越来越像你了,他常听辩论队的队友这么跟他说。大三下学期的时候,他就退社团了,因为要专注于考研,但很幸运地是,在大三暑假中,他被欣赏他的导师带去参加了一次模拟经营的大会,并在那次会议上大放光彩,被一家很著名的企业看上,邀请他大四去那里实习,经过一个半年的实习,公司很欢迎他本科毕业后就留下,并且还会提供读研的机会。

 

“谢谢你,你也要加油啊。”齐子楠定定地看着这个比自己小一头的女生,记忆中她总是默默无闻的,但她对事情的认真和专注却像颗被黑绒布包裹着的钻石,让人难以忽视,难以忘记。

 

安和有些羞涩地笑了笑,然后双眼有神地看着齐子楠,点点头,说:“学长,你也是。”

 

齐子楠忽然胸口一热,不知为何,他伸出手臂抱住了安和。他感觉怀中的身体僵硬极了,身侧的手臂有些微的挣扎,不知是要挣脱,还是要环抱。

他没有动,只是静静抱着安和。

 

真奇怪……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,安和心里想,但是,他身上有一股好好闻啊……

 

安和回抱住了齐子楠。

 

我喜欢这个拥抱。

 

 

评论

© 画外人台下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